【瑞嘉】小吸血鬼历险记 7

前文→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


都快成月更了……社畜是真的惨……

写个前情提要好了:

       刚成年的小吸血鬼嘉德罗斯从小镇里出来,搭上了刚好路过的格瑞的车,赖在别人家里骗吃骗喝,在这座人类的城市里,他遇上了曾经救过的血族蒙特祖玛,还有一个为了救吸血鬼小女孩不惜与同族为敌的小狼人,以及更多藏身在人类中的种族。

       高贵的小血族已然把这座城市看成了自己的属地,可是现在的他还不知道,城市里已经出现了很多个不同的势力,都在等待着同一个时机……


这什么野鸡文学的内容提要?算了就这样叭叭叭

任性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除了人类以外的生物,一天都是从入夜开始算起的,而此刻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,也是他们这些非人类即将结束一天的时候。

凯莉和蒙特祖玛约好了时间,心情愉快地收起手机,看金再一次费尽口舌安抚好了那个吸血鬼小女孩,抬起一根青葱玉指遥遥冲那边点了点,解除了束缚住小女孩的魔法。

“总算冷静下来了?”

魔女从眼角瞥出一抹冷艳的风情,歪坐在沙发里的身姿绰约,从长裙下露出交叠在一起的小腿,深紫色裙摆更衬得她肤色白如凝脂。

凯莉嘴角带笑,分不清是乐还是讽。她另一只手朝着客厅小茶几的方向转了转,那边的茶座开关自己打开,开始咕嘟咕嘟的烧起水来。

吸血鬼小女孩背靠着墙,显然还很警惕,金在一旁很想凑过去,却又被人龇出尖牙威胁,现在颇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好了,都坐下,我们要是会对你做什么就没必要救你了。”凯莉的后一句话是冲着小女孩说的,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的魔女气场惊人,小女孩沉默了一会儿,乖乖移到自己刚才躺着的软塌上坐下。

“你也给我坐下,别说话别乱动。”

金看着那张实木靠背椅落在自己面前,想了想魔女发怒的场面,乖乖坐了上去。


茶壶盖周围开始冒出白气,凯莉动着手指指挥茶座熄火,壶盖打开迎接了上好的红茶叶,然后她懒洋洋地拿着那颗红色的棒棒糖,长睫毛扇了扇,开口问吸血鬼小女孩:“反正马上就天亮了,聊聊吧。你叫什么?”

女孩一直都紧绷着身子,凯莉一问话,她头顶的大呆毛顿时一颤,放在膝盖上的双手悄悄捏紧了裙摆:“……你们又是什么人?”

“呵呵。”凯莉不冷不热地笑了两声,“我们可不是人。”

“我叫凯莉,魔女。他叫金,是个狼人。”


“我……我叫艾比。”

小女孩终于开口了,声音还有些颤,听得出她是在强撑着恐惧。

“我得回家……”面对着传说中喜怒无常只会做反派的魔女,艾比小脸都涨红了,硬生生鼓着勇气说出了自己的要求,“我弟弟还在等我!”

凯莉不动声色,倒是旁边的金接上了话:“你还有弟弟啊?我也有个姐姐,嘿嘿。”

“行了,我可没空管你们姐弟情深。”魔女出声打断了金的傻笑,纤长的手指弹奏般的上下舞动,茶几上的茶壶盖再次打开,然后旁边的糖罐子打开,一把银勺舀出糖来,往茶壶里加了两勺。接着奶罐浮了起来,在三个皇室道尔顿的骨瓷茶杯里倒了半杯奶,最后茶壶慢悠悠飘起依次倒上棕红的茶汤,香甜的气味便飘散出来。

三个茶碟稳稳地托着茶杯和小银勺飘到三人手中,凯莉那杯额外多加了两勺糖,她慵懒地拎着勺子搅动:“喝完该回家的回家,至于艾比——太阳马上就出来了,你先在我这里睡一天,晚上有个血族找你有事,问完话你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“可是我弟弟——”

“安静点。”魔女眉头一皱,蓝色的瞳孔一瞬间变浅,直面她眼神的艾比顿时被无形的压力制住,除了呼吸,什么都做不了。

“我说这些,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,懂吗?”

一旁的金看不下去,他那颗锄强扶弱的狼人心里,正义感正在有力地跳动:“凯莉,你不能这样,她弟弟会担心的!”

面对这只几乎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小狼崽子,凯莉越来越觉得恨铁不成钢:“最多还有二十分钟太阳就会出来,你有本事你就把这个晒到一丝阳光都会化成灰的吸血鬼送回去。”


最后小女孩艾比不得不听魔女的安排,她打了个电话给弟弟报平安,说完事情之后乖乖去魔女家的客房睡下了。

倒是小狼人金,喝完一杯红茶,咂咂嘴,颠颠地跑到魔女面前摇尾巴。

“凯莉我饿了。”

一听这句话魔女眼皮就是一跳:“关我什么事。”

“我想吃……”金似乎是在思考要吃点什么,顺势就把手撑在了两边扶手上,将凯莉遮了个严实,“你做的点心。”

魔女没说话,她迫不得已把目光全集中在半大狼人身上——少年已经进入了发育最快的成长期,面目轮廓开始分明,少了几分稚嫩多了些许俊朗,眉眼之间也添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两双颜色相似的眼睛,只隔着十几二十公分的距离,静静地对视着。

凯莉看到金的瞳孔里倒映着一个小小的自己,似乎从来都没变过——不管是他眼里的自己,还是这双眼睛。

可几十年过去了,眼看这小子越长越大,再也不是那个一根手指就能戳个跟头的小毛球了。

凯莉垂下眼:“让开,我去给你拿。”



此时,在城市另一边,格瑞家所在的那栋高级公寓楼外,有只小小的黑色蝙蝠从远处急速飞过来,绕着十三楼飞了一圈,扑到了楼梯间的窗户上。

嘉德罗斯顺手宰了那三个狼人之后,觉得那个为了救吸血鬼不惜与同族为敌的小狼崽子还算有趣,就饶了他一命。之后又在城市里巡视两圈,除了狼人和吸血鬼,还发现了魔女、妖精、幽灵、女巫等等好多品种的非人类,热闹得很。

他一开心就玩得晚了,正挂在一处小院的树枝上犯困,抬眼看见天边漫起朝霞才回过神来,急匆匆往回飞。

绕着格瑞家楼外飞一圈发现消防通道的窗户没关严实,嘉德罗斯扑过去用两只小爪子抓着窗框拼命扑扇翅膀,终于把窗子拉开一条足够通过的缝,一缩翅膀钻了进去。


格瑞每天早上都会晨跑,现在刚换好了衣服准备出门——曾经有人说过他的作息比退休老干部还无趣。

“砰砰砰!”

有人拍响了他家大门。

格瑞不用想都知道是谁,他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难得带了几分无奈,走过去开了门。

门外的嘉德罗斯正要继续拍,手还在半空就突然看见了格瑞的脸,两人四目相对,最后嘉德罗斯一张嘴打了个大呵欠,格瑞看着他那一排小白牙,开口把人喊进了屋:“进来吧。”


待换了毛绒拖鞋走到客厅,嘉德罗斯显然是困到不行了,看看客厅窗帘拉得严丝合缝,歪着身子靠在沙发上,顺带着瞟了一眼走到身前的房间主人,长睫毛扇了几下就要闭上。

“嘉德罗斯?要睡回房间……醒醒。”

沙发上只有小小的呼吸声。

格瑞又喊了两声,仍旧没动静。他看着那张小包子脸沉思片刻,伸手戳了戳——还是没动静。

这小孩在自己家还真是待得舒坦。

左思右想一会儿,格瑞弯下腰,试探着把手伸到嘉德罗斯颈后和腿弯处,小心翼翼地将人打横抱了起来。

小孩看起来个头不高,体重却有些分量。格瑞轻轻调整了一下姿势,低头再看过去,嘉德罗斯一颗脑袋已经歪靠在了自己胸口。


格瑞把人抱进客房塞进被窝里就跑步去了,等他回来吃了早餐,临出门上班前想了想,拿了备用钥匙走进客房。

嘉德罗斯刚睡着不久,姿势还没发挥出来,这会儿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个金灿灿的小脑袋,长睫毛乖顺地伏着,滚圆的小脸看起来软乎乎的。


“嘉德罗斯,醒醒。”似乎是被他熟睡时安稳的呼吸影响,格瑞不由得放低了声音,弯下腰轻声唤他。

可惜没有任何回应。

格瑞稍稍皱起眉,他甚少有觉得为难的时候。

想了想,他突然伸出一只手——掐住了嘉德罗斯的包子脸。

“呜……”

床上的小孩终于有了反应,可眼睛还没睁开就先露出了牙,嗷呜一口咬在格瑞大拇指上,白森森的小犬牙反着光。

小动物吗这是?


最后格瑞也没能把嘉德罗斯叫醒,他把钥匙放在客房床头柜上,写了张字条告诉小孩这是备用钥匙,出门上班去了。


梦里的时间总是滑不溜手的,等嘉德罗斯睡饱了睁开眼的时候,天空已经是漂亮的靛蓝色了。

“哈啊……”

撅着屁股趴在床上猫似的使劲伸了个大懒腰,嘉德罗斯甩甩头,神清气爽地跳下床,边换衣服边盘算市里还有哪些地方没被嘉德罗斯大人巡视过,推开房门就和刚回到家的格瑞碰了个正着。

“又要出门?记得带钥匙。”

“什么钥匙?”

“备用的,我放在你床头柜上了。”


给钥匙,就相当于给了一个许可——特别是对吸血鬼而言。

嘉德罗斯心情大好,从鼻腔里横出哼出一个赞赏的音节,嘴角却没忍住往上爬了一截,用愉悦的视线笼罩住这个非常懂事的人类,然后目光就被男人左手的东西吸引了。

是一支和昨天一样的红玫瑰。


“怎么,今天也有人送花?”

嘉德罗斯走过去伸手,倒不是去接格瑞看起来就沉的公文包和那一袋子菜,只是为了这朵还带着水珠的玫瑰。

格瑞一双清冷的紫眸不带多少温度,走近了的嘉德罗斯给他的眼瞳里添上了明亮的金色。格瑞把花递了过去:“我回来时候买的。”

“你昨天说过喜欢。”



在嘉德罗斯接过玫瑰的同时,距离这朵花十几公里外的城市边缘,一座二十层高的烂尾楼孤零零的耸立在灯火之外。

在近乎墨蓝色的夜空下,这座只有钢筋水泥做骨肉的建筑变成了黑色的剪影,配合着楼下荒草丛生的废弃工地,就连不时掠过的几只飞鸟看起来都像来自地狱的恶鸦。

又是几只野鸟啼叫着从烂尾楼旁飞过去,像是飘落下的羽毛一般,空荡荡的天台上突兀地现出了一高一矮两道人影。

同样的黑发,同样的苍白皮肤,一张嘴露出了同样的尖利犬牙。


“大哥,这里已经很靠近那个小镇了。”

“知道什么叫做鹬蚌相争吗,卡米尔。”

“您是说……”

“那个可怜的小猎人临死前说什么来着,他们可不允许人类的城市受到威胁。”

“可是那家不是已经隐没很久了,猎人公会怎么会现在才有反应?”

“血族的几大世家,可不是那么轻易能接近的,不过现在这座城市里,鹬和蚌都不止一只啊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,大哥,那现在先去哪儿?”

“先去找点吃的吧,猎人的血和那群野狗的一样难喝,嘴里臭死了。”

“谁让您非要咬下去……”

“……走了!”


评论(7)
热度(1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